浅调幽蓝

过往

咚咚咚,敲门的声音传到室内,“妈,你去开一下门”少女,躺着床上,拿着手机喊到,但没人应声。“弟,你去一下”也没有回答,没办法,她只好放下亲爱的手机,穿上鞋,从房间走出来,去开门,刚走出房间向客厅望了一眼,果不其然,弟弟和老妈又在看电视,少女撇了撇嘴,心里想到:好懒呀!人家还想继续在床上躺着呢!走到门前,把手一扭,打开门的那一霎那,她看清了来人是谁,想把门再度关上,但来人一脚插在门缝之间阻断了少女的想法,少女被那个人拽出去,只留下一句,“妈,我一会儿回来”而屋里同时传出一句“你去哪?”

把少女拽出去的人将少女推到对面的墙壁上,拽着她的衣服领子,恶狠狠地说:“你知道你自己在干嘛吗?你在违法呀!拜托你,醒醒吧”“这位先生,你怎么了”少女一把将男子推开,整理了一下自己褶皱的衣领,拍打了一下衣服上的尘土,冷声说道:“先生,你要这样,我可要报警了”“呵”男人冷笑了一下,在少女未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把将少女头上的发卡拔下,“你”少女震惊,一阵光芒闪过,原地没有少女只有一个穿着白大褂,带着黑框眼镜的科研人员,“解,你还不清醒吗?现在的人没有家庭,没有性别,你别沉迷于过去了,好吗?”“我,做不到,你不明白,你是从开始就活在这个纪元,而我呢?我不是呀!我原本有一个家庭的,我原本可以幸福到死的,与家人吵吵闹闹过完一生的,可现在呢?没了,什么都没了,你为什么不能让我在过去多呆一段时间,我求你了”解崩溃的瘫坐在,而那个男人却连眼睫毛都没动一下,“呵,你是说这种记忆具象化吗?呵,如果不是公司派我来找你,你以为我会来?对了,公司说,别玩了,早点儿回来工作,不然后果你是知道的”说完,男人幸灾乐祸的看了解一眼,便哼着歌下楼了。

解,在门前坐了一会儿,慢慢的站起来,将身上的尘土拍打走,其实根本就没有尘土,当他打开门时,他从黑夜来到了白天,他在门口把发卡戴上,关上门他变成了她,她笑了笑说:“妈,我回来了”无人应答,他早该知道这都是记忆。

在三年前,他带着相关器具,来到了一片空地,早在之前他就把自己的记忆从储存器中导入进去,他知道地球上大部分地区早已被摧毁,但他不甘心,所以他回到了他原本的家,果然,一片废墟,他将摄制器材架好,将废墟进行了记忆化并加上自己的记忆,进行了重塑,一个新的且旧的家回来了。他走上陌生的楼梯,看着熟悉的扶手,他有些难过,用早已淘汰的钥匙打开家门时,刚好,母亲朝他一笑:“回来了?饭做好了,快来吃吧”那一刻,他感觉自己又有了归宿。

而现在,她躺在床上,从窗口看向熟悉的大街,没有一辆车,这不是废话吗?怎么会有车,早上,母亲又来叫她起床“快起来,饭要凉了,都中午了,还不起床”一夜未睡的她,早就知道现在没有白天与黑夜之分,而这里有,记忆里有。她走出去,看着冒着热气的饭菜,吃着不存在的饭菜,与家人进行好久之前的对话,她似乎知道了什么。

在这里的最后一天,她躺在沙发上看着下午的阳光透过来,温暖了整个房间也温暖了她,母亲又在厨房里做饭,弟弟在写作业,多美好,多幸福。

一直在等他的男人没看到他却等到了智能送来的信,信上写着:泽,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吗?要你的话,你肯定会说,泽呀!不,不是的,我说的名字是有名有姓,父予我姓,母予我名,我的名字,我自始至终一直记得,不是解这个代号,在现实中没人知道我的名字,没人记得我是个人,而在这里却不同,父母会喊我的名字,弟弟会叫我姐姐,一切都有亲情,这三年我轮回了好多次过去,我发现我离不开它,你随便嘲笑我吧,反正我就是离不开,我喜欢家里下午的阳光,喜欢阳台上的君子兰,喜欢父母之前的冲突,因为他们有一种我活着的感觉,这种感觉在现实中没有,总而言之,对不起……我似乎说了你听不懂的话,抱歉了。

信送出去了,她拿着一把刀坐在饭桌旁边,看着家一家四口的团聚,她笑了笑,闭上了眼,餐桌旁边的人没有因为这个举动而停下,他们依然在吃饭,对了,今天似乎是之前的春节吧,真好,一家人终于彻底的团聚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